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360余名村镇建筑工匠接受培训
2017-09-27 11:19

为提高农村建筑工匠的从业水平,加强农村工匠队伍的建设和管理,引导和规范农民建房,日前,市住建局组织对全市360余名村镇建筑工匠进行培训。

此次培训对我市农村建筑工匠安排了理论学习和实践操作培训,培训内容分为三个方面:一是相关政策、管理要求;二是技术标准规范;三是专业砌筑知识,主要包括执业基础(务工常识、工程法规)、识图和砌体构造、砌筑工程材料、砌筑工具与设备、砖砌工程、石砌工程、铺挂屋面瓦、下水道、窨井和化粪池砌筑、季节性施工和质量通病的预防和处理等。初次教育对象和继续教育对象中未参加实操考试或曾参加实操考试但不合格对象,在理论考试合格后还须参加实操考试。

通过此次培训,将进一步加强我市农村建筑工匠队伍建设和管理,提高建筑工匠的理念和技术水平,同时也为我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培养相关人才,更好地推进我市城乡建设。

(记者 宋胜清 通讯员 朱贝旎)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