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文广新局开展大慈岩区块文保单位消防安全培训
2017-09-30 08:58

大慈岩镇是我市的文物大镇,现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12处。为了进一步加强文保单位的应急消防救援能力,切实保障古建筑本体及居民安全,近日,市文广新局联合市消防大队及大慈岩镇政府对大慈岩镇区块文保单位,重点是三处古村落的应急消防队员、新叶景区管理人员进行消防培训。

本次培训共分为消防知识培训和现场操作两个环节。在培训中,市消防大队官兵通过播放古建筑群火灾案例,分析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以及火灾的种类、起因。同时结合木结构建筑的特点,讲解了消防技术要领,包括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等。现场操作环节由消防官兵演示消防灭火器、消防泵、高压水枪的正确使用方法。

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文保单位消防应急队员的实际操作水平和防控意识,也为保障古建筑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 应露芳)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