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团市委:志愿者工作“三大亮点”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2017-10-17 14:17

今年以来,团市委和市志愿者工作指导中心紧紧围绕省、杭州市及我市的中心工作,通过全社会志愿者的不懈努力,志愿者工作呈现“三大亮点”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一是志愿服务保平安。团市委积极组建平安巡防志愿服务队,按照“专职力量为骨干、志愿者力量为基础、专群结合”的原则,将志愿者们通过不同的形式融入到平安巡防队伍中,与专职人员共同形成巡防力量。近年来,我市志愿者不断加入到义务巡逻的队伍中,成为其中的代表性力量,不仅大大充实了义务巡逻的力量,而且带动普通群众共同参与治安管控,逐步形成群防群治的浓厚氛围,为“平安建德”建设贡献出志愿力量。

二是志愿服务剿劣水。今年以来,团市委以直属团组织成员,志愿者和“五水共治”青年突击队为班底,优化、合并及组建劣V类河小二志愿服务突击队70余支,招募劣V类河小二突击队员合计约564余人。通过捡垃圾,现场会,话治水,河边劝导,风景写生等方式,累计开展剿劣提标治水活动234次,参加青年人数约8660人次,为“美丽建德”建设贡献出青春力量。

三是志愿关爱暖人心。网聚社会爱心力量,充分发挥“亲青筹”爱心众筹平台的助力作用,帮助5名有需要的青少年争取到医疗善款24余万元。进一步深化爱心助学工作,今年累计发放各类爱心助学款207万元,为518名家庭经济困难学子解决就学困难。争取到大同上马小学等5所希望学校项目,落实希望工程建校基金190万元,点燃了莘莘学子学习深造的梦想。

各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志愿服务活动,很大程度上激发了广大志愿者乃至社会公众参与到我市经济社会建设中来的积极性,为迎接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通讯员 陈骏)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