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旅商局走访重点外贸企业 共促出口增长
2017-10-27 11:29

为把握全市出口形势,部署保障外贸增长工作,近期,市旅游商务局集中走访了我市部分重点外贸企业,包括宏都寝具、斐凌工具、飞龙电器等8家主要外贸块状行业代表性企业。

今年,国际市场趋于稳定,主流展会客商增多,同时原材料涨价、汇率大幅波动、劳动力趋紧等因素也在加深对企业的影响。市旅商局加大对外贸企业服务力度,推动企业参展开拓市场,发展跨境电商促进供给侧改革,强化出口预警和出口信保降低外贸风险,出台外贸出口奖励政策鼓励企业进一步做大出口。今年1-8月,我市化工、家纺、低压电器等块状行业均实现了稳定增长。

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我市外贸企业也在加快探索,多方创新,力求实现跨越式发展。宏都寝具今年新建了美国海外仓,降低物流成本和风险,同时着力抓好新产品研发和销售渠道拓展,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和稳定发展。斐凌工具稳中求进,密切关注海外市场的最新动态,与多家国际一线品牌开展合作,产品已在欧洲高端市场站稳脚跟。飞龙电器在新厂区投产后生产和出口规模不断扩大,得到了多家大客户的外贸订单,加大产品研发力度后产品的技术含量和销售档次亦不断提高。龙头企业以敢想敢为的精神致力于创新尝试,为我市外贸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

在走访中,企业也与旅商局交流了许多积极的意见建议,如发挥贸促会作用完善行业氛围、吸引外来劳动力解决用工难等等。外贸战线上,旅商局与企业紧密协作,共同推动我市外向型经济走向更远、走向更高、走向更好。

(通讯员 蒋恺)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