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司法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2017-11-01 20:35

11月1日,市司法局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和公证处负责人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同时邀请市委党校副校长以“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为主题,对十九大精神进行延伸解读。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市司法行政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抓好自主学、重点学,灵活方式,丰富载体,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深刻学习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特别是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会议要求,要真正领会新时代下司法行政工作新部署新要求,认真消化吸收,吃透精神,掌握实质,融汇贯通,熟练运用。立足服务民生新起点,推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再完善。积极改进和优化法律服务,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不断满足群众法律服务新需求。立足维护稳定新任务,推动人民调解和社区矫正工作再提升。发挥专业调解职能,积极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管理创新,推进平安建德建设。发挥矫正、帮教职能,加强特殊人群服务和管理,进一步减少违法犯罪现象的发生。立足依法治国新要求,推动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再突破。真正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推进“大普法”格局构建,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进程中的重要职能作用。

(通讯员 郑思)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