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搬新家住新房 危旧房改造贷款圆百姓“新房梦”
2017-11-08 13:54

“能搬进这样的小洋房,自己做梦都没有想到,今年我都56岁了,多亏农商行的贷款,我才有能力把危旧房重新改造,而且利率还很低,我们一家人几十年一直盼望着可以住新楼房的梦想,现如今终于实现了!”大洋镇大洋村村民老冯激动地说道。

老冯夫妇育有两子,多年来,为了供儿子读书,一家四口都挤在破旧潮湿的老房子里,前不久,老房子被政府列为了危房,加之儿子越来越大,已到适婚年龄,老冯夫妇一直想把自己家的房子进行改造,但苦于没有资金。今年5月,建德农村商业银行大洋支行客户经理在走访客户的过程中,了解到了老冯的情况,通过调查,当天就给老冯办理了20万元无担保信用贷款,解了老冯的燃眉之急。

为积极配合建德市委、市政府“治危拆违”工作,解决居民在危旧房改造过程中的资金问题,建德农村商业银行特推出危旧房改造专项贷款产品“安居融易贷”,该贷款产品实施名单式管理,主要对象是建德辖内“治危拆违”危旧房改造名单库内的农户,贷款利率可享受同期目标利率下浮40%的优惠,贷款期限最长可达10年,在申请危旧房改造专项贷款过程中,农户只需向当地农村商业银行提交申请和相关资料,经资格审查,最快当天就可获得由该行提供的信贷资金扶持。

自开展“治危拆违”危旧房改造工作以来,建德农村商业银行通过积极主动对接政府相关部门、乡镇、村,详细了解各村的危房改造计划、补偿措施、对象、时限和数量,并对列为名单库内危旧房改造的农户,实施上门走访、电话回访,摸清改造农户的基本情况和贷款需求,建立名单库,精准对接,全方位做好农村“治危拆违”工程的金融服务工作。

截至9月末,建德农村商业银行已发放农村危旧房改造贷款102.92万元,惠及农户数23户,有效解决了农户危旧房改造的资金困难,受到当地政府、村两委及农户的一致好评。

(通讯员 谢菡)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