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旅游商务局:强培训勤走访,夯实跨境电商之路
2017-11-10 16:48

近年来,以跨境电商为代表的新型贸易发展势头迅猛,正成为推动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在此背景之下,市旅游商务局把跨境电商产业发展作为推动外贸产业发展、加快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契机,高度重视产业推进工作,助力产业做大做强。

9月27日,市旅商局联合杭州综试办、亚马逊官方和四海商舟在建德浙西跨境电商产业园开展了一次为期三天两夜的亚马逊升级培训后,受到我市40余家亚马逊企业卖家的欢迎,成效良好。

在亚马逊平台销售旺季来临之际,11月8日,市旅商局再度邀请跨境电商行业知名服务商四海商舟来我市卖家开展亚马逊升阶培训复盘,本市20余家亚马逊卖家企业报名参加。活动以三个“一场”为主要形式,即以“一场考试”为切入,对9月份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在我市开展的培训成果进行巩固提升;以“一场讲授”为主体,对如何做好旺季备货及促销、解决运营过程常见八大问题等进行详细讲解;以“一场交流”为总结,对各企业在实操过程中所碰到的各类问题进行互动交流,答疑解惑。

11月9日,市旅商局携同四海商舟再度走访宏都寝具、凯特电器、万家电器、雅鼎卫浴等我市重点外贸企业。在走访过程中,一方面是针对已经成功转型跨境电商且初见成效的如宏都、凯特等企业,充分了解其业务现状,对经营过程中所碰到的情况进行把脉听诊,鼓励企业继续做精做细跨境业务;另一方面,对于已开始接触或准备涉足跨境电商的如万家、雅鼎等企业,深入了解其产品结构、业务分类,协助企业做好后续业务开展的规划,以及相关服务对接工作。同时,对于部分转型意识淡薄的外贸企业,以标杆为榜样、用现状做分析,积极引导企业触网升级。

当前,我市跨境电商产业虽然总体形势良好、部分成果喜人,但也普遍存在着企业主动转型意识不足、个体规模体量较小、专业人才缺失等问题。对此,市旅游商务局以“紧密培训、高频走访”为举措,以“服务下沉、问题上收”为导向,以“重心下移、效果上行”为要求,着力推进跨境人才培育孵化、积极引导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努力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树立一批标杆企业和本地品牌,夯实我市跨境电商产业基础。

(通讯员 方鹏)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