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政协梅城镇工委:委员督查“美丽乡村”建设
2017-11-16 15:38

近期,梅城镇工委的委员们跟随镇“美丽乡村”督查组下村入社,对各村、社区的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开展月度督查。

今年来,梅城镇健全机制,加大投入,强化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开展“百美庭院”创建,成功打造滨江村里蔡自然村、利群村任家边自然村等两个“美丽乡村”示范点。同时,常态化开展“美丽家园PK大擂台”活动及月度督查评比晒绩活动,实行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积分兑换制,建成洋尾片九龙湾垃圾焚烧厂。通过多措并举,“美丽乡村”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在督查过程中,委员们认为,如今乡村的整体环境发生了很多可喜的变化,“美丽乡村”建设卓有成效。但也仍然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短板,如“美丽庭院”点位打造呈现效果,面上推进热度不够;宣传力度有待加强,垃圾分类百姓知晓率不高;百姓环境卫生意识不强,仍然存在乱堆乱放、乱扔乱倒现象等等。

委员们建议,在下一步工作中,“美丽乡村”建设要加大宣传,强化面上工作推进;要突出村庄特色,坚持一村一品;要完善长效机制,实现常态化管理。

(通讯员 徐惠珠)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