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教育系统“文明出行 教师先行”启动
2017-11-19 16:37

“自觉养成‘按灯停走’、‘按道行驶’、‘按线通行’的交通习惯;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乘坐公交有序排队、礼让老弱病残······” 11月18日上午,教育系统“文明出行 教师先行”启动仪式在严州中学新校区举行。

启动仪式上,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宣读了“文明出行 教师先行”倡议书,倡导教职工争做文明的宣传者、参与者、践行者,当好学生示范,做好市民表率,本次倡议的内容主要包括文明开车、文明行路、做文明人三大类。随后,百名教师代表参加了“文明出行 教师先行”签名活动。

据悉,近日,市文明办、市直机关工委、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在全市组织开展《文明出行我先行,机关干部作表率》主题活动。为发挥教师表率作用,教育系统大力倡导带头践行、宣传、守护交通行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教育系统拥有4千多名教职工,5万余名学生,对全市文明出行具有推动作用,因此教师在注重教育教学的基础上,还要立德树人,发挥教师表率作用,为建设美丽建德建功立德。

(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