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礼让斑马线.点滴见美德”——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2017-11-21 10:31

“礼让斑马线.点滴见美德”——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亲爱的市民朋友:

您好!

美丽建德,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整洁畅通、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是城市文明的窗口,是全体市民的共同期盼。斑马线前机动车与行人抢道,既是陋习,也是违法行为。在此,我们倡议:文明出行,礼让斑马线,让出安全,彰显美德,共同打造美丽建德最靓丽“流动风景线”。

希望您在出行中做到:

一、文明行车、礼让行人。市民驾车出行应做到文明出行,遵守各类交通法规,行经斑马线时主动提前减速,遇行人正在通过斑马线时停车让行,不争道抢行、不鸣笛催促。遇有前方车辆停车让行时,不随意变道、穿插。

二、文明行路、有序通行。行人在通过有交通信号灯的斑马线时,按照信号灯指示通行;通过没有信号灯的斑马线时,要在确认安全后通过。遇到驾驶员主动让行,请快速通过、不做停留,可对主动让行的机动车驾驶员伸出大拇指表示谢意。

三、文明劝导、共建和谐。希望广大市民主动参与文明出行公益活动,积极宣传交通法规,大力倡导文明礼让,有效劝阻交通不文明行为,着力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文明行路、文明行车。

近期,我市将对斑马线进行全面梳理排查,按照规范进行调整,科学设置。无信号灯的路口将通过监控固定抓拍和流动抓拍等形式强化监管,并由交警部门对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的违法行为依法予以处罚。

文明之行,始于“足下”。文明礼让,既是对生命负责,更是对社会负责。让我们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共同携手,一齐参与礼让,把道路上的每一次相遇都变成温馨的“礼遇”,让斑马线上的点滴文明,为建设“美丽建德”汇聚正能量!

建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建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2017年11月21日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