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文广新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21 14:47

党的十九大吹响了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前进号角。连日来,市文广新局通过组织小组讨论、主题学习、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不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的热潮,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切实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一是围绕助力文化事业上狠下功夫。坚定文化自信,拉高文化定位,推动文化繁荣,在城乡发展、公共文化供给不平衡、不充分上补短板,加快“两馆两中心”建设步伐,把文化作为重要精神食粮,促进文明素质提升,增强群众文化获得感,推动建德新崛起。二是围绕做强文化产业上狠下功夫。围绕“三产”+文化,充分发挥文化元素,做大文化产业;在文化遗产保护和开发利用上做活文章,促进梅城古城、新叶古村等产城融合;在建德文化上充分挖掘深厚历史底蕴,打响名人、名诗影响力。三是围绕助活文化活动上狠下功夫。围绕十九大精神及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开展主题宣传活动,积极投身创编群众喜闻乐见的原创文艺作品,坚持文化作品引进来,走出去;利用图书馆、文化礼堂、百姓纳凉大舞台、婺剧团等平台,讲好“建德故事”,传播“建德声音”,把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宣传优势。四是围绕强化文化市场监管上狠下功夫。加码“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进一步健全“扫黄打非”工作体系和机制,基本建成街道(镇)、社区(村)网格化平台;加强行业协会建设,组织消防安全培训、演练,全力保障文化市场平安有序和广播电视播出安全。

(通讯员 雷婕)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