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社局全面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
2017-11-24 15:46

从11月中旬起,市人力社保局着手全面开始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将持续到2018年春节,重点检查:使用农民工的各类用人单位,特别是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建筑工地、加工制造及其他劳动密集型企业等。主要检查用人单位按照工资支付有关规定支付农民工工资、遵守最低工资规定及依法支付加班工资情况;企业经营者拖欠农民工工资逃匿情况等。

本次专项检查将分三个阶段:一是在宣传的基础上,企业开展自查自纠;二是乡镇(街道)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大排摸、及时处置;三是市人力社保会同住建、公安等相关部门组成检查组进行检查,对重大欠薪问题进行研判处置,对恶意欠薪的行为移交公安,坚决予以打击。同时,再次提醒广大劳动者及时维权、理性维权,有相关问题可拨打劳动监察维权电话:64734466。

(通讯员 林诗佳)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