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法院开展国家宪法日专题开放日
2017-12-04 14:23

百名行政机关负责人旁听“民告官”案件

12月4日国家宪法日之际,市法院开展了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政府”为主题的专题开放日活动。

上午9时,法院审判法庭内座无虚席,来自各乡镇(街道)、行政机关的负责人近百人在旁听席上认真观摩一件“民告官”案件庭审全过程。

这是一起“民告官”案件。在空中违建问题整治项目摸排过程中,被告镇政府发现原告房屋顶层为乱搭建行为,组织人员对原告房屋顶层进行拆除。之后,原告房屋漏水、无法居住,原告认为自家顶层为合法建筑,拆除行为违法,遂一纸诉状将被告告上法庭。

庭审中,双方围绕案件争议焦点展开举证、质证及辩论。被告负责人出庭应诉,发表答辩意见、辩论意见与最后陈述。庭审流程完整、焦点鲜明、节奏紧凑,发挥了示范庭审流程、指导行政应诉的效果。旁听人员身临其境,实实在在上了一堂法治教育课。

当天,市法院院机关和四个人民法庭同步开展形式多样的开放日活动,邀请代表委员、在校学生、社区居民、村干部、企业代表等共计200余人走近法院,参观诉讼服务中心,宣扬法治精神。

(通讯员 姚樟婷)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