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以“减法”激活创新“乘法”
2017-12-05 16:47

我市财政(地税)打出增收组合拳

今年以来,市财政(地税)局积极响应国务院六项减税措施和营改增、资源税与环保税等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创新“生财、聚财、理财”工作举措,以实体经济降本减负、最多跑一次等“减法”为抓手,打出了“开源增收、招商引税、产业扶持、向上争取、乡镇体制”等系列组合拳,激活了创新“乘法”,为我市加快发展、赶超发展、科学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财力支撑。

该局在着力做好实体经济降本减负“减法”,落实各项税费减免达10.8亿元。以最多跑一次为基础,推出了财税部门每月“最少跑一次”服务对象的创新举措,多次获得省市领导的肯定。降本减负、最多跑一次等“减法”和聚焦“四个强化”,为激活创新“乘法”提供了基础:聚焦能力创新,强化统筹整合力度。加大资金、工作机制、人力资源和信息共享统筹整合力度,集中财力办大事,强化国地税合作及部门单位走访,统筹推进财税工作。聚焦规范提升,强化征收管理。加强税收、非税收入、资产、土地出让金等收入征管,加强支出管理,规范支出标准,加强国有资产(资源)管理和运营,全面构建大财政管理体系。聚焦问题短板,强化防范风险。着力破解收入质量不高、结构不合理等难题,全面提升风险防范意识。聚焦队伍建设,强化提振精气神。以党建为引领,大力增强主动作为意识,强化执行力、战斗力,强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牢固树立规矩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全面提振财税队伍的精气神。

以“减法”为抓手的系列组合拳,激活了创新“乘法”,做大了财政收入蛋糕。截至今年11月底,完成财政总收入39.74亿元,完成年度预算的92.72%。其中地方财政收入22.36亿元,为预算的91.71%,同比增长8.41%。预计全年财政可用资金达68亿,同比增长57.6%;向上争取资金突破20亿元。

完成9823万元债券置换工作,提前1年完成地方政府债券置换工作任务,我市三年累计完成地方政府债务置换额达74.5亿元,我市平均债务成本从8%降至3%;首次完成国资总公司15亿元企业债和5亿元的PPN银行间债券发行;争取政策性银行资金32.7亿元,为全市重点项目、产业发展和重点区块建设提供少有力的资金支持,破解难题能力持续增强。招商引资(税)50家,到位资金6000万元,产业基金、扶持政策撬动社会资本近3亿元,吸引投资规模达15.5亿元;成功争取省财政“两山”建设财政专项激励资金3亿元;全年累计出借财政应急调头专项资金10亿元,撬动续贷15亿元;落实各项税费减免达10.8亿元,兑现财政扶持资金 3亿元,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力度不断加大。全年民生支出约35亿元;成功获批浙江省农业综合开发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争取资金7500万元;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争取试点资金2900万元,争取农业发展投资基金项目2亿元,落实村级公益事业财政奖补资金 4400万元,民生事业保障水平稳步提升。

(记者 翁伟先 蓝妍 通讯员 马翠琴 )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