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2500名村社干部集中接受警示教育
2017-12-07 08:53

“这次教育对我触动很大,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强化了我‘守住底线、不触红线’的思想意识。”

“直面参观,零距离接受这样的警示教育我还是第一次。”

“在具体的农村工作中,确实有少部分人存在着一些‘歪念头、小心思’,看了农村干部案例的警示片,真正起到了震慑作用。”

……

近日,市纪委、监委依托市廉政教育警示基地,充分发挥基地案例展厅、警示教育报告厅、廉政文化长廊的警示教育作用,集中组织开展全市村社干部廉政警示教育。据了解,本次集中教育参观分为50批次,用时6日,共计2500余名干部参观学习。

今年是村社换届之年,我市纪委、监委针对新任村社干部,结合近年来建德农村工作中腐败易发、多发问题,精心制作农村干部违纪违法警示录,量身设计警示教育套餐,集中开展村社干部任职廉政教育,使教育具有针对性、实效性。

身边人教育身边事。寿昌镇十八桥村村监会委员王谷清在参观完本地典型案例墙后驻足良久:“作为一名党龄十八年的党员,这次教育中对我触动很大,作为村监会成员,看到隔壁乡镇村报账员挪用公款的案例更让我反思自己的工作,我相信自己在日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做到清清白白记账,公公正正做人。”

一场警示教育参观虽然时间才1个半小时,但深受洗礼的村社干部纷纷表示,把警示教育的课堂搬到看守所院内基地,用这种“看得见、感受得着”的方式开展警示教育更为直观、更具冲击力、更能触及灵魂,今后在实际工作中,会不断提高思想认识,筑牢思想防线,以案为鉴,时刻做到自重、自警、自省、自律,严守党纪国法,远离违法犯罪的“高压线”。

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主体责任要夯实,必须要抓紧抓好最基层的村社干部队伍建设,市纪委监委在换届年,创新和丰富廉政教育形式,及时集中组织开展警示教育参观学习,对从源头上预防违法违纪现象,促使他们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筑牢思想道德建设和党纪国法约束两道防线,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通讯员 陈琪芳)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