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纪委“护航”新安江主城区旧城改造
2017-12-07 14:15

连日来,为加快推进主城区旧城改造项目“清零”扫尾,市纪委相关负责人深入征迁一线,在全面了解征迁政策及相关规定的基础上,倾听被征迁户诉求,耐心做好政策解释,重申依法依规、阳光征迁和征迁纪律的严肃性、重要性,全程参与征迁工作调解、沟通、解释、答复,为推进主城区旧城改造“护航”。

新安江主城区旧城改造项目启动以来,市纪委充分发挥监督协调作用,指定一名纪委常委定点联系指挥部,全程参与征迁项目各环节监督工作,先后出台了阳光征迁实施方案、征迁纪律相关规定,定期对指挥部工作人员开展廉政教育,对征迁程序规范、征迁补偿方案、协议签订、房源交接、补偿款核算等各环节严格纪律把关、加强风险防控。

市纪委在加强业务指导和纪律监督的同时,以实际行动支持征迁工作。今年6月,主城区影剧院区块棚户区改造项目启动后,原本市纪委四个派驻纪检组的办公场所设在征迁区块菜市路,为便于指挥部在征迁区块办公,纪委主动提出调整办公场所,纪检组合并使用办公室、会议室,率先调剂几间临时办公室,随后加快腾空进度,一个月内腾空,很好的保障了指挥部办公用房,使指挥部离被征迁户更近了,工作办事也更方便了。

随着征迁工作进程的推进,特别是在房屋征迁工作进入签约限期的攻坚阶段,面对后期迟迟不肯签约、不肯腾空的被征迁户,市纪委安排人员跟进征迁工作进程。面对面做征迁户的思想工作,当面解释政策、阐明规定、讲清原则、说明道理,对被征迁户提出的诉求,现场办公,当即答复,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既让被征迁户全面享受阳光征迁优惠政策,又坚持原则、公平公正,用真诚服务和务实作风打动征迁户,推动整个区块征迁工作顺利实施。特别是针对塘坞区块最后一户被征迁户,在逾规定时限5个月仍未签约的情况下,市纪委主要领导亲力亲为,多次关心、督促,专程带队赴杭州找到被征收户儿子所在单位做其思想工作,成功促使该被征收户签约,实现该区块征迁工作全面“清零”目标。

(记者 别阳军 通讯员 吴向前 张金红)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