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国税局实名办税进入刷脸时代
2017-12-07 14:16

近期,行政服务审批中心国税窗口安装了几台新的机器,窗口前时常可见纳税人“正襟危坐”的场景。这是市国税局为了推进“实名办税”工作,上线了纳税人实名办税系统,对纳税人进行现场人像采集。一次身份认证,终身有效,实名办税进入“刷脸”时代。

“实名办税”是对办税人员的身份确认,法定代表人、财务负责人、办税人等在办理相关涉税事项前,由工作人员对其身份信息进行采集、对比和确认。已完成身份信息采集的办税人员,可直接通过现场人像与采集人像比对的方式进行身份比对确认,无需再提供其他身份证明即可办理务登记、变更税务登记等多项业务。若办税人员是税务代理人,除了要出示本人有效的身份证件之外,还需提供税务代理合同(协议)原件。在实名信息采集后,若已采集的纳税人员发生变更或者办税人员信息(包括联系方式)等发生变更的,应当及时前往国税窗口办理变更手续。

实名办税对纳税人来说,除方便办理涉税事项外,有效避免了他人盗用、冒用企业名义从事涉税违法活动,降低涉税风险,保障纳税人合法权益;对税务机关则可以提高税收征管质量,夯实征管基础,可有效打击税收违法行为,降低违法行为发生概率,震慑潜在违法犯罪分子,促进税收诚信体系建设。

(通讯员 李灵康)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