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省航空运动协会走进建德航空小镇
2017-12-09 18:02

近日,浙江省航空运动协会2017年年会在建德航空小镇举办,活动旨在加强会员单位及航空爱好者的交流与联系,共同商议2018年赛事活动计划。来自杭州、温州、金华等航空协会及浙江省智力运动管理中心、万丰航空工业有限公司、浙江美科斯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等航空运动类企业代表,近60余人参会。

浙江省航空运动协会是浙江省航空体育产业相关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航空运动爱好者自愿参加结成的全省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团组织,目前协会拥有团体会员30家,个人会员410人。自2016年10月成立以来,参与并协办了国家级滑翔伞分站赛、动力悬挂滑翔锦标赛、浙江省(安基山)滑翔伞国际邀请赛、永安山飞行嘉年华等多项航空运动赛事、活动。

“建德航空小镇地理位置优越,旅游资源丰富,发展航空运动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可以通过各类体育运动类赛事的开展,进一步聚集小镇人气。”浙江省航空运动协会会长范建钢如是说。

随着国家低空空域的开放,通用航空迎来新的发展机遇,航空体育运动作为最接地气、最受老百姓欢迎的体验项目,深受广大游客喜爱。目前,航空小镇按照“航空+体育”的思路,积极引进航空运动类项目,如热气球低空系留观光、高空双人跳伞、航模(无人机)考培中心等,特别是华东地区的首个高空双人跳伞项目人气火爆,游客订单已订到明年2月初。

下步,航空小镇将建设8000平方米航空博览馆、2000平方米青少年航空科普体验中心、4000平方米青少年航空主题夏令营基地,浙江万丰通航还计划在建德建立华东地区唯一的运动类驾驶考证培训基地,积极打造成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具有示范效应的航空飞行营地和特色航空小镇。

(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