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开展“规划回头看”提升小城镇整治成效
2017-12-13 16:37

为进一步提升整治规划编制质量,加强规划设计引领,近日,市小城镇办会同各专项组、驻镇规划师、规划和项目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及监理单位等人员对梅城、乾潭、大慈岩、下涯、寿昌、钦堂6个乡镇启动年前大规模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项目设计成果质量和建设成效的“回头看”活动。

此次“回头看”活动,重点从整治规划范围风貌管控、整治项目整治效果与规划要求是否符合、产业特色是否突出等方面着手,走遍了6个乡镇的135个整治项目,针对乡镇实际情况,罗列出38条需整改问题清单,同时对整治细节上提出进一步优化和整改方向,明确要求对照考核细则再进行自查、整改。

本次规划“回头看”纠正了个别乡镇存在的贪大求全或只整治主要街道而忽视背街小巷的片面理念,再次明确了整治中整体风貌管控的重要意义,深入分析并解决了项目实施过程的实际情况及遇到的问题,并对项目的实施内容及进度安排进行合理调整,明确了加强工程质量和项目收尾的具体时间要求。对于乡镇整治管理意义重大,也非常及时,不仅为下一步规划管控积累了经验,而且及早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对规划建设也是一次全面系统的大提升。

(通讯员 金玲)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