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多部门联合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
2017-12-20 11:19

为推进“建德无欠薪”行动,保障劳动者劳有所得,促进我市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根据省、杭州市统一部署,12月19日,我市人力社保局会同市政法委、信访局、公安、市场监管、总工会等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

联合检查组分3个小组赴各乡镇(街道)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使用农民工的各类用人单位,特别是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建筑工地、加工制造及其他劳动密集型企业。检查内容包括:用人单位按照工资支付有关规定支付农民工工资、遵守最低工资规定及依法支付加班工资等情况。三个检查小组每到一个乡镇(街道)主要听取自查情况,并针对欠薪隐患深入企业督查,共检查用人单位34家,涉及员工6000余人,发放劳动法律法规、政策宣传资料1100余份,现场补签劳动合同68人,并对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违法行为下达了劳动监察建议书6份,发出限期整改指令书1份。

本次专项行动将持续到2018年2月下旬,将对存在拖欠工资问题的企业,依法责令其限期改正,对拒不改正的,责令其加付赔偿金并处以罚款。对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的案件,及时移送公安机关。对符合《建德市劳动保障违法行为黑名单认定和公布办法》规定情形的,依规列入“黑名单”,按规定对其实行联合惩戒。对专项检查期间查处的典型欠薪案件,依据《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向社会集中公布。

(通讯员 林诗佳)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