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团市委“组团包干”工作组真情服务乡村小学
2017-12-22 10:52

日前,一批由杭州运通捷豹路虎有限公司捐赠的爱心书籍送到了三都镇梓里小学,而说起这个爱心项目的由来,还与团市委“组团包干”工作分不开。

三都镇新和村、樟村畈村、凤凰村作为团市委“组团包干”工作联系点,在走访中,团市委发现,由于农村里产业培育相对不足,大量的青壮年流失在外,而大量的留守儿童都在村庄附近的梓里小学就读。带着对留守儿童的关心,团市委一行人多次来到学校走访调研。在调研中,学校校长告诉我们,因为梓里小学是在上世纪的老校舍上改造的,学校目前面临着较多困难,其中包括了学校图书馆藏书不够,且书本过于老旧、不符合孩子阅读习惯等问题。带着这些走访的问题,团市委第一时间联系到社会公益组织,并最终与《运通梦想书屋》项目团队敲定下方案。很快,由杭州运通捷豹路虎组织的《运通梦想书屋》公益团队来到三都镇梓里小学,为学校送上公益书本500册,很好弥补了村小图书馆藏书不足、书本较老等问题,切实帮助学校解决了部分面临的困难。 在“组团包干”走访中,团市委还与梓里小学校长形成了长效联动机制,由学校配合开展摸底工作,一旦发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以第一时间将信息上报,由团市委统一对接社会爱心公益资源,开展有针对性的助学助困帮扶。

(通讯员 章倩)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