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编委办“四到位”推动“党建+服务”落地生根
2017-12-28 09:15

2017年,为进一步锤炼干部作风,推动“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工作长做常新,市编委办积极实施“组团包干八大行动”,推动“党建+服务”落地生根。

一是深入群众走访到位。在党员干部人手紧缺的情况下,仍组成三个走访组,采取领导挂帅、集中蹲点调研等方式对寿昌镇大塘边村、石泉村和乌石村169户群众开展走访,为基层党员宣讲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并参与指导村换届选举工作。

二是上下对接联动到位。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寿昌航空小镇党建联盟成立仪式,相互交流党建工作心得体会,助力寿昌党建联盟建设;下派年轻干部作为石泉村第一书记,及时宣传十九大精神,指导推进三改一拆、美丽乡村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为寿昌镇提供招商信息并协助项目落地;协助镇村两级防汛抗洪工作,协助排除灾情隐患。

三是发挥优势指导到位。立足自身职能优势,主动邀请市委政法委共同赴寿昌镇指导基层治理体系“四个平台”建设工作,对“四个平台”实施方案制定、场所整合、硬件采购、运行机制建立、规章制度上墙以及全科网格建设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切实助推寿昌镇“四个平台”顺利建成。

四是精准对接服务到位。一是为东门村村级项目建设出谋划策。主动对接联系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等职能部门,协助村两委制定村文化礼堂建设方案;根据东门村蔬菜种植基地易受水灾的情况,主动联系市水利局,对接村级水利项目规划和申报,尽力协助菜农减少损失。二是积极开展结对帮扶。办领导和中层干部每人结对一户困难户,走入群众家庭,送去关怀关爱。根据个别结对户反映的社保缴纳历史遗留问题,主动对接市人力社保局、寿昌镇等单位,协助其了解情况、反映问题。三是积极参与乡村小微水体整治和美丽庭院建设,帮助群众美化环境,共建美好家园。

(通讯员 徐鹏)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