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法院出台意见保障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2018-01-04 14:33

近日,市法院结合实际工作出台《关于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依法保障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充分认识服务保障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服务保障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基本要求,切实履行服务保障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司法职责,依法保障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意见共6部分15条,从刑事审判、民事审判、行政审判、执行工作、优化机制等方面提出了新形势下市法院在依法保障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上的工作要求。

意见强调要准确把握刑事法律政策界限,坚持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严格区分罪与非罪,保护非公有制企业及其从业人员人身和财产权益,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经济秩序;强化商事审判理念,尊重当事人意思自治、合同自由的原则,倡导公平交易、诚实信用,正确认定合同效力,依法制裁违约行为;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保护产权的意见》,严格实行产权保护;要按照“多兼并重组,少破产清算”的破产审判总体思路,妥善审理破产、清算案件;监督和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使职权,促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深入推进三大机制建设,强化诉讼服务中心的纠纷化解分流功能,为各方当事人搭建对话、沟通平台;积极拓展司法延伸服务,不断提高保障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司法能力和水平。

(通讯员 姚樟婷)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