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开展卫生监督  护卫“两会”公共卫生安全
2018-01-09 17:00

1月8日,为进一步加强我市2018年“两会”期间卫生监督保障工作,确保公共卫生安全,市卫生监督所公共卫生监督科全体执法人员,对接待单位建德半岛凯豪大酒店和新安居名人酒店进行了会前检查和卫生指导。

执法人员对场所信息及检测报告公示、从业人员健康证、二次供水系统、集中式空调通风系统、禁烟区域控烟以及代表入住楼层的客房卫生、客房空气质量、公共用品清洗消毒保洁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同时,对“两会”代表住宿楼层客房内甲醛、可吸入颗粒物空气指标及生活饮用水消毒剂余量和浑浊度指标进行现场监测,现场监测结果均符合国家卫生标准要求。

执法人员对日常工作中容易忽略的细节做再要求:1、新风机房加强巡查,空调滤网见脏就洗,并加强对房间内出风口的清洗;2、二类床上用品应做到一客一检查一清洁,保持清洁干燥,无污渍、无毛发、无异味,并定期进行清洁消毒;3、饮具按1:3比例配备,做好清洗消毒保洁,并真实记录。

针对检查中发现公用品检测报告未公示,二类床上用品见污渍、毛发,消毒间内放置与消毒无关物品等问题,卫生监督员当场向接待单位负责人出具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酒店立即进行整改,以彻底消除卫生安全隐患,保障参会代表身体健康。

(通讯员 周文江)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