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转变方式 加强公共场所事中事后监管
2018-01-09 17:01

1月5日,我市卫生监督所公共卫生科卫生监督员对部分2017年12月以后办证的公共场所进行监督巡查,标志着市卫生监督所转变监管方式,落实“放管服”、“最多跑一次”改革,将公共场所管理重心从事前审批向事中事后监管服务转变。

根据《浙江省卫生计生委关于深化“放管服”、“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通知》,我市自2017年12月1日起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采用告知承若制,把公共场所应该符合的有关卫生法规、标准和规范要求告知公共场所卫生许可申请人,申请人签订承诺书,当即发放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此种方式在方便公共场所经营者的同时,也给日常卫生监督管理带来新要求,市卫生监督所积极应对,对承若制的办证单位信息备案,加强监督巡查规范相关经营单位符合卫生标准。

当天,卫生监督员对新安江街道新办证的美容院和宾馆进行巡查,巡查发现这些经营单位都按要求设置了消毒间、布草间或布草柜,但也存在消毒间堆放杂物布草柜未加门等问题,另外有两家美容院美容房内未安装紫外线灯管。监督人员根据发现问题现场出具监督意见书,要求经营者限期整改,同时会通过今后的日常巡查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通讯员 李文慧)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