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司法局组织开展社区矫正集中教育活动
2018-01-19 14:51

变思维,变行动,提素质

1月17日,市司法局组织新安江片社区服刑人员在新安江成人技术学校开展今年的第一次社区矫正集中教育活动。此次活动邀请到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傅小平所长为社区服刑人员授课。

“‘改变’提升能力素质”是本次课堂的主题。傅所长从一个司机酒驾后与电瓶车发生碰撞的小故事切入,向社区服刑人员发问,引出了不同的思维方式导致的不同后果,直入主题——一个人只有改变自己的思维方式和行为方式,才能提升自我素质。接下来,傅所长结合工作经验,为大家总结了几条改变思维的主要技巧:一是学会容忍。容是人生的智慧,忍是人生的历练。遇事冷静应对方能成事。二是要有整体与局部的意识。学会借助团队力量将自我价值发挥到最大;三是学会付出。付出和收获不一定成正比,但是不付出一定没有收获。

傅所长的授课生动有趣,每位社区服刑人员受益匪浅,大家争相发言,表达了自己的感想体会。最后,新安江司法所叶辉所长再次强调了社区矫正的相关规定,提高社区服刑人员的纪律意识。此次集中教育活动收到了预期效果。

(通讯员 唐晔琪)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