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消防大队走进老旧小区送“福袋”
2018-01-25 11:24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面火灾防范意识,提高小区居民消防安全常识知晓率,1月24日,消防大队深入寿昌镇横山社区开展消防宣传。

寿昌镇横山社区的横铁生活区建成于上世纪,是典型的老旧小区,小区居民多为原横山铁合金厂的退休工人,还有100余名独居老人,为使宣传活动更贴近小区居民实际,消防大队宣传人员给小区居民准备了“新年福袋”——印制有消防知识的环保袋。里面装满了建德消防的平安祝福,有《冬季消防安全提示》、《燃气消防安全常识》、《消防常识二十条》等消防宣传资料,还有印制有“消防代言人”并配以“杜绝火患从自我做起”等简短消防宣传语的挂历。在阵阵寒风和丝丝冷雨中,大队宣传人员用热情走访一户又一户的居民和老人,耐心地和他们讲解日常生活中的安全用油、用电、用气的火灾防范要点,灭火和自救逃生等消防安全常识。

短短一个上午的时间,消防大队宣传人员通过面对面与居民的零距离交流,带去的消防“福袋”全部发放给小区居民,这些消防知识的载体贴近广大居民的日常生活,让民众潜移默化中接受消防安全教育,有效营造了“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学习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

(通讯员 朱建龙)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