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水利水产局确保雨雪天气农村饮用水供水安全
2018-01-31 10:48

1月30日至31日,面对建德市持续低温雨雪天气,建德市水利部门迅速组成专家小组,赶赴各乡镇、街道指导饮用水防冻工作,确保农村饮用水供水安全,维持群众正常生产生活。

一是高度重视,做好应急措施。要求各乡镇、街道充分认识农村饮水安全工程防凝防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做好当前农村饮水安全保障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来抓,明确农村供水安全管理责任,及时做好应急措施。

二是组织力量,落实隐患排查。各乡镇、街道对辖区内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将水表、输配水管网等易受冻部位作为排查的重点,并做好相关物资的准备,便于对因冰冻造成管道堵塞或损害的,能够第一时间组织抢修和维护;若短期内难以抢修到位的,采取应急供水措施,确保群众用水无虞。

三是加强巡查,做好防冻措施。对没有深埋甚至外露的供水管道、水表、闸阀等供水设施,及时做好包裹、覆盖等防冻保护措施,结合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要求,加强农村供水水源地及供水管线的保护、维护和巡查,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引导群众共同做好防范应对工作,切实保障供水安全。

(通讯员 李雪梅)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