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出入境添便民新措施
2018-01-31 14:15

记者日前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获悉,从2月1日起,我市新添了四项出入境便民措施。

从2月1日起,省内居民可在全省范围内办理出入境证件:申请人只要是省内户籍人员,都可以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公安出入境窗口办理普通护照、往来港澳台通行证及签注;而外省(非浙江)户籍人员,只要与我市户籍居民有配偶、子女及父母关系的,同样可以在我市办理普通护照、往来港澳台通行证签注。但在申请赴港澳台个人旅游、定居、商务等相关活动时,还是需要按照专门规定办理相关手续。

省内居民可在全省范围内自助办理往来港澳台旅游签注。申请人持本省的公安出入境管理机构签发的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可在市行政服务中心港澳台签注自助设备办理往来港澳台旅游签注。

省内自助查询往来港澳台签注剩余次数也已开通。由原来的只允许浙江省公安出入境管理机构签发且必须是杭州市户籍范围的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在本市港澳台签注自助办理设备查询往来港澳台签注剩余次数,变为只要申请人持本省公安出入境管理机构签发的省内户籍人员的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均可在省内任一往来港澳台签注自助办理设备查询往来港澳台签注剩余次数。

(记者 沈秋萍 通讯员 洪国强)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