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加强苗种生产督导,把好增殖放流质量关
2018-01-31 17:00

为保证2018年建德市增殖放流苗种质量,根据《浙江省水生生物增殖放流工作规程》的要求,1月31日,建德市水政渔政监察大队渔政执法人员会同市水产技术推广站专业技术人员开展增殖放流苗种生产督导检查工作。

检查人员实地查看了苗种供应单位生产条件,详细听取了苗种供应单位生产情况汇报,重点检查了亲本采购、苗种孵化、生产进度及预计出苗时间等相关情况,专业技术人员就生产单位规范生产进行了现场指导。另外渔政执法人员共抽样草鱼、鲢鱼、鳙鱼、三角鲂鱼种样品4件,送至权威检测机构进行检测,在取得苗种疫病检测报告后再进行放流,确保苗种健康无病害、无禁用药物残留,避免使用外来种、杂交种、转基因种以及其他不符合生态要求的苗种。

下一步,检查人员将继续监督苗种供应单位规范生产,全面了解各供苗单位生产进度情况,同时进行违禁药品使用危害的现场宣传工作,督促各苗种供应单位做好育苗管理,为增殖放流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保障。

(通讯员 王家怀)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