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寒冬里,温暖的“抢”钱行动
2018-02-01 10:43

“谢谢你们,这可是解了我的燃眉之急啊。”1月23日上午,杭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建德分中心的工作人员,成功帮一位老客户“抢”下一笔公积金提款,老客户连声感谢。

原来,5年前老陈(化名)掏尽积蓄付了首付,贷款给家中独子买房,并办理了儿子的公积金贷款按月转账还款业务,每月公积金还一千多,老陈夫妻再贴一千多,也不算吃力。自从2016年10月,公积金系统升级改革后,公积金按月转账还款从原来的按月扣款变为先自动提取至所属人银行卡内,再由银行自动划款。这样一来,每个月老陈儿子的卡上都会有一笔划款,花钱大手大脚的小陈(化名)便打起了钱的主意:银行卡开通短信提醒业务,绑定支付宝,钱一到账就转走挥霍……等到老陈发现时,贷款已经逾期。“抢”不过儿子,老陈只得将便民的按月提取公积金协议停掉,办理按年提取公积金业务,负担不起每月二千多的还贷,只能向亲戚朋友借并承诺年底清还。为了顺利取钱还款,老陈趁儿子上班的时间来到公积金服务大厅,本准备提取了公积金后去银行取款。“现在公积金提取是实时到账,除了银行柜面转钱,也可以通过手机操作。”这几年一直都是老陈在奔波,柜员对老陈的情况有所了解,所以提取前把存在的各种可能性都告知老陈。老陈了解情况后连忙打电话给老伴,让老太太拿着银行卡去银行排队取钱。老太太到柜台后给老陈来个电话,电话这头就有了动作:一直在等待指令的提取柜员将等待10分钟的鼠标快速按下“确定”键。顺利“抢”到钱后,就有了开头感谢的一幕。面对老陈的感谢,公积金分中心的主任表示,避免还贷用户逾期是本职工作的一部分,让用户满意则是中心的服务宗旨。这样的案例不是很多,但父母替子女还贷的事例比比皆是,希望子女都能活在当下,孝在当下。

(通讯员 胡水珍 周琴 记者 朱艳)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