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消防宣传体验又添新阵地
2018-02-01 14:38

1月31日,我市下涯镇社会化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基地正式启用,内设的消防教育馆作为一个重要的主题体验场馆,将在推进下涯镇消防社会化教育培训中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下涯镇社会化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基地位于下涯镇乌驹市村下涯中心小学内,消防教育馆建设面积70平方米。馆内设安全知识区和消防体验区两大区块,安全知识区有消防法规、防火知识、逃生知识、火灾事故案例介绍和消防器材展示等区域,消防体验区设有模拟电话报警、模拟灭火装置、模拟烟雾逃生体验系统、消防知识抢答等体验设施。教育馆将消防知识普及、火灾案例警示、常见灾害体验等内容有机的融为一体,本着实践性、安全性、探索性、趣味性的原则,提升检验者的关注度和参与积极性。

接下来,下涯镇消防体验馆将向辖区学校、幼儿园、企事业单位,各行政村以及出租房房东和租客等群体分批次、有计划地开放,让辖区民众在家门口“零距离”接触消防知识,开展各类实践体验活动,提高对消防安全的整体认识。

(通讯员 朱建龙)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