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拳出击 整治“三不”顽疾
2018-02-06 13:54

市纪委监委组建九个专项督查组

为有效破解“三不”难题,近期,市纪委监委重拳出击,针对污染防治、安全生产、精准扶贫、重大项目、审批改革、美丽建德、群众信访、工程建设、国资管理等9个重点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整合派驻(出)机构和特邀监察员力量,组成9个专项督查组,全面启动“三不”问题专项督查工作。

市纪委监委结合我市实际,细化“三不”问题的13种具体情形,明确9个重点领域的重点督查方向。突出问题导向,分组制定“点对点”专项督查方案,实现一个领域“一把尺子量到底”。精准定位,着力查找职能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在履职过程中存在的“三不”问题,重点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为使督查工作落到实处,市纪委监委建立市级层面“每周一督查、每月一报告、每季一分析、半年一通报、全年一总结”工作机制。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督导,强化对督查组的履责监管和风险防控。

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以查促改,既查牵头部门问题,又查配合部门问题,既查具体工作人员问题,又查单位领导问题;既抓问题发现,又抓整改问责,切实督促职能部门管人促事、提升党员干部执行力,全力保障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任务高效落实。

(通讯员 祝一帆)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