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春第一站!健康体检机构,卫生监督员来把关
2018-02-27 15:23

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加强健康体检管理,保障健康体检规范有序进行。新春过后,市卫生监督所开展“蓝色先锋护健康”的专项检查,对辖区内正在执业的社会办健康体检机构杭州怡生堂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桥南综合门诊部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卫生监督员通过资料审查与现场检查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现场检查内容包括执业资格、执业行为、外出健康体检的管理等方面。检查表明该家机构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健康体检机构、执业医生、护士配置均符合要求,健康体检项目均在诊疗范围内。同时医疗机构开展的《健康体检项目目录》已备案且在公共区域内公示,其各检查室净使用面积和设备仪器均符合要求。此外该机构目前未开展外出健康体检。

检查中发现健康体检报告中各健康体检项目结果未见负责检查执业医师签名等不规范的问题,卫生监督员立即下达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改正,要求其认真落实《健康体检管理暂行规定》标准。

一股体检经济的热潮也在迅速升温中。健康体检机构属新兴产业但也面临较多挑战和困难,解决上述问题,卫监部门会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确保健康体检机构步入良性的发展轨道,以守护群众的健康。

(通讯员 杨梦迪)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