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植保备足农资保春耕
2018-03-05 15:07

随着春耕生产季节的到来,市新安植保有限责任公司发挥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备足农资,全力保障春耕生产。

针对我市农业生产稳定,特色作物优势明显,农资需求比去年会有一定比例增加的情况,新安植保有限责任公司早计划、早准备、早行动,及时调剂品种,补充供应量,确保全市春耕生产农资商品供应。据市新安植保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汪建国介绍,今年该公司农资储备量比去年略有增加,至2月底,储备各类化肥3200多吨、农药500多吨、农膜40余吨、各类种子52000多公斤,总价值2000多万元,农资储备完全能满足我市春耕生产的需求。

在强化农资储备的同时,该公司还开展“放心农资”下乡科技服务活动,全力服务春季农业生产管理。目前,该公司正结合我市传统庙会和特色农业产业生产,农资需要特点,针对性的组织“放心农资”下乡惠农服务5到7场。此外,还组织农资经销商、种植大户开展农资消费培训,提高农资科学使用水平;创新农资服务方式和手段,开设“庄稼医院”,聘请农业专家和科技人员坐诊,面对面地为农民答疑解惑,现场解决农户在使用农资时遇到的问题。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