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住建局特事特办助力企业攻破难题
2018-03-05 15:07

方便留给企业 困难留给自己

长久以来,市住建局始终秉持“方便留给企业,困难留给自己”的服务理念,勇于担责,特事特办,为企业解决办证难题。今年以来,市住建局已先后为建德市华隆塑业有限公司,浙江建业微电子材料有限公司、浙江建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杭州三意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不少企业解决办证难题,帮助企业度过难关,赢得了企业一致好评。

建德市华隆塑业有限公司是钦堂乡的一家小企业,因资金周转需要,急需用房产抵押贷款。市住建局工作人员实地走访该企业后,对接钦堂乡政府,在企业不完全具备验收条件的前提下,提前为该企业一号厂房办理了竣工规划核实手续,大大缩短企业办证期限,为企业融资争取了时间,破除了企业面临停产的窘境。

浙江建业微电子材料有限公司的“控制室、液氨提纯车间、冷冻机罩棚、配电房、临时货棚”项目建成于2015年,已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因公司内部建房竣工资料管理不善遗失,无法补办,造成不能按正常程序办理房产证。考虑到该企业上市需求,市住建局对接市经信局,同意其按特殊程序补办房产证,及时为其出具规划意见,积极为其上市的前期工作做好服务。

杭州三意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莲花镇招商引资企业,该企业于2015年办理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许可其建设食品加工车间二、三、四三栋厂房。后该企业因资金问题,只建成食品加工车间三,并于2018年初向市住建局申请办理竣工规划核实。市住建局经资料核实和现场踏勘,考虑其实际困难,在多方对接后,突破常规同一工程证分期验收,为企业解了燃眉之急,获企业点赞。

(记者 宋胜清 通讯员 黄艳琴)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