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专业授课 提升学校卫生监督能力
2018-03-15 14:59

3月13日,我市卫生监督所邀请杭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学校与爱国卫生监督科应笑副科长及科室人员,为我市卫生监督员带来了一天的学校卫生监督指导,指导分为理论指导和现场监督指导两部分.

首先应笑从健康行动监督要求、健康行动监测要求、监测常用仪器操作、学校应急演练简介等方面对学校卫生监督工作进行全面梳理,结合实际工作经验,分享了现场监测时的注意事项,并对监督人员现场提出的疑惑进行解答。

随后,根据国家“双随机”工作要求,应笑现场示范教学黑板照明、课桌椅高度、教室采光、饮用水监测等健康监测;查阅因病缺课、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等台账资料,并指导完成现场检查笔录和监督意见书制作。

学校卫生监督是卫生监督部门的重要工作内容,我市卫生监督所希望通过邀请优秀外援专业授课的方式,取长补短,提升年轻卫生监督员的学校卫生监督能力,更好保障全市中小学卫生安全。

(通讯员 李文慧)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