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连夜冒雨拆迁 打通建金高速施工咽喉要道
2018-03-19 13:58

3月18日,在建金高速指挥部、梅城镇政府、姜山村两委及项目施工单位的有力配合下,建金高速拆迁人员冒着大雨连夜指挥挖机作业,顺利拆除姜山村3栋民宅,为建金高速公路建德段梅城互通匝道施工打通咽喉要道,确保施工单位顺利进场施工。

据介绍,因建金高速公路建设,姜山村红线范围内共涉及70 栋民房需拆迁,春节前已完成拆迁65栋,仅剩5栋未拆除,其中一栋5层楼刚好占据了梅城互通入口匝道路段的施工咽喉要道,高速项目施工方大型机械设备进出遭遇“卡脖”。该民房属于该村徐氏两兄弟,房子用作电表仪器生产加工厂房,总面积约1000多平米。由于生产设备搬迁费用以及房前屋后的大批苗木、兰花迁移补偿问题一直没有谈妥,导致迟迟没有拆迁。为此,村两委干部协同上级部门做了大量工作,多次入户上门进行协商,为户主争取合理的政策补偿,并联络项目施工单位帮助搬运设备和物资,降低其拆迁成本。待户主思想工作做通后便立即制定拆迁方案,选定周末采取联合行动,从上午8时一直到晚上9时,大家冒着大雨连续指挥作业,最终将该5层楼房连同周边2栋民宅一并顺利拆除,整个行动过程做到了安全、平稳、有序。

(通讯员 李旭鸿 陈有富)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