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调研指导工商联工作
2018-03-21 16:51

凝心聚力建名城 创新创业再出发

3月20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叶万生一行到市工商联调研,与工商联领导班子座谈交流,指导推进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友明主持座谈,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钟利平汇报了2017年工商联工作情况及今年重点工作,副部长、民宗局局长邵国金以及部务会议成员戚秀娟、龚志坚等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叶万生在听取市工商联工作汇报后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市工商联紧紧围绕“两个健康”主题,坚持团结、服务、引导、教育的方针,深入开展“凝心聚力建名城”主题活动,实施“名家培育”工程,在非公经济代表人士中开展“守法诚信、坚定信心”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四好商会”建设,创新开展“百企助村小康行”活动,积极引导非公企业和非公经济人士承担社会责任,各方面工作取得了切实成效。

叶万生对工商联今后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引领。要深刻领会和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加强对非公经济代表人士特别是新生代企业家的教育引导,着力增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思想认同、政治认同,促进其健康成长。二是服务创新创业。要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当好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经济的参谋助手,进一步发挥服务非公经济的平台作用,引导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着力服务非公企业创新创业、做优做强,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三是注重自身建设。要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和工商联章程办事,不断增强机关干部的“政治意识、干事意识、争先意识、创新意识”,切实履行好职责,努力扩大工商联组织的影响力和感召力,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全力打造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杭州新的经济增长极和杭州西部门户城市,加快实现建德新崛起作出应有的贡献。

(通讯员 龚志坚)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