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财政(地税)窗口:打造纳税服务特色品牌
2018-03-22 14:17

相继获得年度红旗窗口、审改先进窗口、市巾帼文明岗等荣誉称号的财政(地税)窗口,不断践行“始于纳税人需求、基于纳税人满意、终于纳税人遵从”的全新纳税服务理念,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大局出发,从纳税人关注的重点、热点、难点发力,积极创新服务方式、优化服务手段、提升服务标准,以不动产四部门联办、社保清欠联办、国税地税联办为切入口,不断提升纳税人办事满意度,赢得了广大纳税人的普遍赞誉。

2017年,该窗口积极落实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通过与住建、国土、民政部门联办设立不动产登记综合窗口,实现了“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来窗口办事的群众和企业只需在同一个窗口取一次号,即可办结16个事项,实现了单个不动产权证1小时就能办结。

窗口积极落实“最多跑一次”审批服务事项清单,对涉税事项进行全面梳理,“后台推前台,前台推网上”,厘清各项业务前后台间岗责,明确前后台责任分工,快捷办理纳税人事项。截至目前,96%以上涉税事项实现了“最多跑一次”,95%涉税事项实现即时办结。对限时办结事项进行再提速,税费登记等20项限时办结涉税事项已实现即时办结,退税办理等7项限时办结事项普遍提速5天以上。

增设日常导服岗,落实轮岗值班制,提供优质和延时服务,承诺所有传递到窗口的办件都要办结后才下班,做到当日件当日清。联办社保清欠在全省率先实现“最多跑一次”,社保清欠联办业务自2017年7月起,共受理1169户次,累计征收8303.4万元,平均每笔业务提速30%以上。

(记者 栾志军)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