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公安窗口“党建+服务”领跑“最多跑一次”
2018-03-22 14:18

“没想到,复杂的问题变简单了,一次就办好了,这下可以安心过个年了。” 去年农历十二月廿九,常年在外地工作的雷某趁年前的最后一天,带着4岁女儿来到公安窗口办理身份证。四年前他在为女儿办理户籍时,在民族栏项上本应填报畲族而填报了汉族。后来他曾要求变更,却又嫌办理变更手续复杂而耽搁了下来。这次回家过年,听说到政府部门办证最多只跑一次,便带着女儿前来试试看。

去年以来,市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契机,坚持把“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作为第一目标和第一追求,通过将支部建在窗口上,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地生根;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每位党员佩戴党徽亮身份,“晒”出履职承诺书,让办事群众知晓窗口党员形象及承诺;通过岗位大练兵,对照“最多跑一次”项目清单,看看谁的业务精,回答问题一口清;通过立足岗位比实绩,比比谁的服务更到位,群众满意度高。至此,通过亮身份、练业务、比实绩,窗口从“承诺办理完成时间”到“群众来了就能办成事”提速了50%。

窗口通过构建“支部书记—支委会成员—党员民警—协辅警”责任体系构架,形成了“支部引领、党员争先、人人进取、争创一流”的良好氛围。主动服务、简化服务、预约服务、引导服务、提示服务,实现了让企业和群众到窗口办事“最多跑一次”的承诺。

为方便群众办事,窗口依托“建德公安”微信公众号网上办事大厅及微信工作群,实现“线上线下”同步推进,“前台后台”同步完成。今年以来,通过微信公众号完成咨询预审300余件。

从去年8月份开始,公安窗口实行了全年无休服务。截至日前全年双休日共办理业务1600余件;为行动不便老年人、患病人士等无法自行到窗口办理的特殊人群提供上门服务10余次。

(记者 栾志军)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