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卫计窗口:“窗口”前移,干部代替群众“跑”
2018-03-22 14:19

“这是《卫生许可申请书》和审批所需材料单,还有我们窗口的咨询和预约电话,有什么不明事宜可以随时联系我们。”

在新安江城区影剧院区块棚户区项目拆迁动工前夕,卫计窗口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对接该片区公共场所经营户,走访了菜市路、康乐路、江滨路一带10余家美容店、理发店和宾馆,逐家摸底掌握搬迁动态,将审批窗口搬到经营户的家门口,把“最多跑一次”升级到“群众零次跑”。

“这几天正忙着选址搬迁,正愁着什么时候去行政服务中心办证的事,没想到,你们主动找上门来现场为我们服务,我要为你们的服务点个大大的赞。”一位理发店经营户对前来办证的卫计窗口工作人员说。

逐家摸底、告知要求、现场审核、到户指导、上门送证等一条龙式服务,让拆迁户们觉得暖心。

在过去,要办一家诊所,必须分别走完医疗机构审批、医疗机构执业许可、医师执业许可(变更)、护士执业许可(变更)四个程序,每个程序至少要跑两次窗口。在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中,卫计窗口不断创新服务理念、优化审批程序、提升服务标准,通过环环相扣的方式,把四个流程串联成一条线,并借助网站等途径公布审批条件、办理流程、所需材料等,同时充分利用上门服务、证照快递送达等方式,把群众跑窗口的次数从原先至少八次减少到两次及以下。

因诊所的办理有其特殊性和严格要求,该走的程序必须要走。如何才能让办事群众少跑路?卫计窗口建立了“事前上门指导、事中全程代办”的上门服务机制,通过上门服务和现场审核,申请人只要带齐提前告知所需的申请材料,到卫计窗口不用半小时就能领到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记者 栾志军)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