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卫生监督员“充电演练”完毕,精准实战细查放射卫生
2018-03-23 14:16

3月12日至3月16日期间,建德市卫生监督所卫生监督员在杭州参加了为期一周的放射卫生督查培训,并通过技能竞赛的形式对所学内容进行巩固和强化。理论笔试放射卫生相关法律法规和基本理论知识,现场演习模拟移动执法操作和放射卫生快速检测仪器操作。

充电演练完毕,卫生监督员立即投入实战,将所学所练及时运用,结合“双随机”模式,对抽取的4家放射诊疗机构进行督查。一看现场:看放射诊疗工作场所设备、布局、防护用品是否符合《医用x射线诊断放射防护要求GBZ130-2013》的标准;二查资料:查《放射诊疗许可证》和检测报告,核实是否按期校验、是否按时开展一年一度放射诊疗设备性能和辐射工作场所的检测;三阅档案:阅放射诊疗工作人员档案,核实是否取得《放射工作人员证》、是否建立放射诊疗工作人员健康监护、按要求进行职业健康体检和季度个人剂量监测、是否按时参加放射防护和有关法律知识的培训考核。

现场检查发现《放射诊疗许可证》未按规定校验、放射工作场所和配套设施不符合相关标准、放射工作人员未按规定进行职业健康体检等问题,卫生监督员当场出具卫生监督意见书,后续将对存在问题的2家机构展开立案调查。

实时充电,演习备战,及时运用,实战中提升,卫监君充实智囊“练级”前行。

(通讯员 邵晓菲)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