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水利水产局深入大洋开展“组团包干八大行动”
2018-03-28 10:07

察民情 听民意 解民忧

从3月26日开始,在局长金斌的带领下,由市水利水产局班子成员、部分中层干部和部分年轻干部组成的24人组团包干行动组开始了他们在大洋镇为期一周的集中走访行动。

创新做法察民情

“你们家有几口人?”、“家庭主要收入有多少?能否维持正常生活开支?”“你们对水利部门有什么意见和建议吗?”每到一户村民家,行动组的成员们都会仔细掌握村民们的情况。为了更加真实的了解村民的生活水平,市水利水产局创新走访方式,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的组团包干行动组。将24人的组团包干行动组分为8小组,每个小组有一名分管领导、1-2名中层干部、1-2名年轻干部组成小分队,深入包括鲁塘村、柳村村在内的8个村进行实地走访。在与村两委了解村里大致情况的基础上,采取行动小组单独走访的方式,不让村两委干部陪同,确保听到村民心里真正的声音。重点走访信访户、家庭困难户、下山移民户、老干部老党员户等,争取收集的民情全覆盖。仅用两天时间,水利水产局已经走访了包括8个村136户村民。

掌握村情听民意

“我对村两委非常满意,对共产党的政策也非常感激”年过7旬的援越抗美老兵徐福禄颤巍巍得竖起他双手大拇指。据了解,徐福禄老人是中国人民解放军13师62团的退伍老兵,也是高垣村典型的下山移民之一。徐福禄身体不好,需要常年打针吃药,但是对党和国家的政策,却止不住的称赞,对村两委也表示满意。像徐福禄这样对党和国家的政策表示满意的村民还有很多。也有一些村民表达了一些自己的看法。如家住柳村村的村民童卸牛家庭贫困且身有残疾,目前一直领着每月607元的残保,希望生活得到进一步的改善;杨桥村在进行“美丽乡村、美丽庭院”建设,希望水利水产局可以增殖放流一些鱼苗等。村民的每一个意见小组成员们都认真记录,仔细倾听民意。

服务至上解民忧

江东村作为此次组团包干的八个村之一,因为5000吨椪柑滞销而让小组成员们特别关注。一进入江东村,道路两边的垃圾堆倾倒的腐烂柑橘便映入眼帘,加之天气炎热,即便村里已经积极组织拖拉机运送腐烂椪柑,但是依然能够闻到散发出的臭味。小组成员们通过向村委询问和实地走访椪柑种植户等方式了解到,目前江东村的椪柑滞销情况依然很严重。为了更好地为村民排忧解难,小组成员们都积极发动自己的朋友圈帮助村民销售椪柑。在各个村走访中了解到的农村饮用水问题、水库除险加固问题、水库清淤等问题,小组成员们更是第一时间反馈到单位工作群,通过班子会议、中层以上干部会议等形式及时、有效得帮助村民解决。对村里的美丽庭院建设、全域旅游发展、下山脱贫等问题积极向村委、大洋镇及相关部门反映。

接下来的一个礼拜,水利水产局将继续对农村饮用水问题、美丽河道建设、增殖放流、水库除险加固及村民生活困难等问题进行实地走访调研,不断践行身为水利人的使命。

(通讯员 朱璇)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