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森林公安“雷霆”出击 屠刀下救野猪
2018-03-30 09:55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山上野生动物们开始频繁活动,也引来了部分不法分子的觊觎。3月29日,建德森林公安根据线索掌握,从一名非法狩猎者的屠刀下成功救出了一只百余斤重的大野猪。

建德大同镇寻芳村生态优良,处处竹林,已成为野生动物们的栖息天堂。另一个村的村民龚某(男,50余岁),平日无所事事,想到寻芳村的后坞山上野生动物多,就趁着3-4月野生动物活动频繁的好时机,在山上放置了两只绳弓。3月25日放的弓,龚某日日惦记前往查看;果然不出他所料,29日就有一只肥壮的野猪就撞到了其中一只绳弓上。当日下午1点多,龚某兴冲冲地上山收弓,将这只100多斤重的大野猪抬运到家门口。

谁料螳螂捕蝉黄雀在后,森林公安正在开展打击涉林违法犯罪“雷霆行动”,早早作了全面布控。当日下午,龚某上山收弓线索立即反映到了市森林公安局寿昌中队,队长张华群带领办案民警第一时间出警,市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站、大同镇综治办等工作人员也同时赶到了案发现场。到龚某家门口时,龚某正将三轮车上的野猪解套,准备屠刀杀煮。看见前来的民警,他愧低下了头,一五一十地坦白了偷猎行为。

后记:从市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站得知,野猪毫发未伤,已欢快地重返山林;而非法狩猎者,等待其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通讯员 王晓娟)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