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第一批赴杭“城乡统筹”干部挂职显成效
2018-04-01 23:13

履职尽责重实干 挂职锻炼取真经

2017年12月中旬,我市派出20名中层干部赴杭州江干区、萧山区、经济开发区挂职锻炼。挂职期间,他们牢固树立学习为本、锻炼为主的观念,以学习促转变、以实干促提高、以行动树形象,真正做到学有目标、进有方向,取回了“真经”。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参加挂职锻炼,首先要解决态度问题,必须打消‘镀金’和‘做客’思想,虚心学习,不怕丢面子,有种担当、有种干劲!”3月28日,在挂职干部总结座谈会上,市财政局挂职干部李丰深有感触地说道。在杭州市江干区财政局挂职期间,李丰坚定“做事不做客,短期不临时,自律不放松”的挂职理念,围绕江干区做法对建德市招商引税工作的参考和借鉴这个主题,汲取江干区在产业培育升级、楼宇经济、协税护税方面的经验,对标先进地区,查找建德短板,围绕服务业发展、招商引资、税源培育涵养、政策引导推动等,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推介建德、宣传建德、搭建渠道,是这次干部挂职工作的重中之重。挂职干部抓住宝贵的时机,大力宣传建德的人文地理、历史文化、资源禀赋、发展战略,努力寻求合作的切入点,积极搭建桥梁和纽带,谋求区域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三都镇张继宏通过三个月的跟踪洽谈,促成三都镇与浙江省汽车行业协会签订了2亿元的合作框架协议;人力社保局沈冰波利用挂职单位资源平台,积极对接建德党政储备人才引进工作,共收到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一大批国内顶尖学府的785名高层次人才报名,并初步筛选符合条件的471名,其中博士38名,硕士433名;航头镇陆新荣利用杭州商旅集团资源优势,促成航头西湖莼菜、富硒大米等农产品直接进入杭州高端市场,拓宽了农业主体线上线下销售渠道;经信局胡风华与高铁新区舒学莉、大同镇张苏一起,充分利用长期从事招商引资的自身优势,积极开展上海中兴、杭州永利百合、萧山企业搬迁等项目招商,提供了大量的招商信息,有些项目已经进行实质性阶段。

观念的落后是最大的落后,观念的变革是最艰难的变革。“主城区快速发展所造就的新时代令人感叹发展变化之快;与杭州干部交流最大的收获就是,主城区干部思想解放、思维超前、思路开阔。”下涯镇的郑益华在江干区彭埠街道回迁指挥部工作,他认为,江干区推进整村拆迁、城中村改造,力度大、方法多、速度快,特别是彭埠街道围绕“一户不剩、一事不漏、一天不拖”目标,五堡整村拆迁过程中,1062户农户在10天签约100%、腾空98%、开拆85%,创新意识、工作方法、担当魄力,对建德很有参考价值。

不怕差距,就怕没有没有赶超和竞争的精神。“从建德当前的发展现状看,标兵越来越远、追兵越来越近、强兵越逼越紧;建德不怕差距,就怕没有没有赶超和竞争的精神。”在萧山区挂职的余昊雯表示。通过三个月的挂职锻炼,20名挂职干部普遍增强了跨越赶超、奋起直追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必须在比与赶、赶与超中发展壮大自己,要有赶的自觉,要有超的自信,积小胜为大胜、从量变为质变”的紧迫感越来越强。

尽管挂职只有短短三个月,但挂职是要向每一名干部要结果的。本次我市共选派了20名年轻干部赴萧山、江干、下沙三地,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挂职工作,主要安排在经济发展、民生事业、综合治理、征地拆迁、五水共治、特色小镇、基层党建等岗位锻炼。据统计,20名挂职干部共下基层调研181次,走访学校18家、企业292家、对接人才131人次,走访社区194家、征迁户109户,对接招商引资项目18个,促成客商实地考察6次,联系帮扶资金200余万元,成果丰硕,成绩喜人,取回了“真经”。

(通讯员 郑益华)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