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旅游商务局全力保障清明期间安全生产
2018-04-07 19:05

为确保“清明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市旅商局严抓清明节期间商贸领域监督管理,扎实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突出行业监管重点。要求各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一次全面的自查自纠,重点检查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是否清晰完好,消防设施、器材、消防安全标志配置是否符合标准并保持完好有效。重点监管加油站、企业生产作业设施运转情况和商贸企业人流密集区消防、疏散设施建设情况,避免节假日期间设备超负荷运转和踩踏事故发生。

二是排查安全消防隐患。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开展企业自查与部门督查相结合的检查方式,近期对全市各加油点进行了专项整治和年检;对超市商场、学校周边食品市场等场所进行地毯式的排查,共消除隐患13处,确保节日期间“零事故”。

三是加强值班应急制度。节日期间严格执行值班制度,所有值班人员坚守岗位,保持通信畅通,及时报告值班期间的各类安全信息。要求重点企业建立24小时值班与巡查制度,进一步提高应对突发性事件能力。

(市旅游商务局 赵琦)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