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审管办交通窗口识破一起“以假证骗真证”的案件
2018-04-10 13:57

4月8日,市审管办交通窗口工作人员识破一起“以假证骗真证”的案件。

当天上午时,窗口工作人员在录入危险货物从业人员资格证考试成绩时,发现一位已通过考试的名叫刘某某的司机在系统没有普通货运从业资格记录。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国道条》的规定,如果要取得道路危险货物从业人员资格证,相关驾驶员必须先取得道路普通货物运输从业人员资格证书满两年。因此,“普通货运从业资格信息的缺失”这点引起了工作人员的怀疑,经过与省运管局的对接,窗口认定:司机刘某某原先提供的普通货物运输从业人员资格证书系伪造。

窗口工作人员果断没收假证,告知当事人事态的严重性,并对刘某某进行批评教育。下一步,交通窗口将就该事件组织专项学习,举一反三,提高全体工作人员辨别此类违法行为的意识和能力,也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务必使用真实有效的行车证件,否则会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通讯员 徐刚)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