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加班加点提速审批 解企业群众燃眉之急
2018-04-12 15:29

“入库了,入库了,数据终于有了!”天色渐暗,时针指向晚上6点,空旷的市行政服务中心大楼内,一阵惊喜划破了长久的寂静。在大厅内仍亮着灯的国土窗口,7名工作人员奔波忙碌了一整个工作日,终于为建德广宇房地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宇公司”)拿下了办理初始登记的关键数据资料,为企业办证和信誉保障解了燃眉之急。

近日,广宇公司负责人到国土窗口提交资料,申请办理商品房首次登记,而国土窗口工作人员在为其办理过程中,却发现楼盘测绘数据一直无法正常入库。按照正常程序,商品房初始登记需要经过前期住建楼盘备案、权籍调查看现场、数据入库后进行登记办理,承诺15个工作日内完成。但当前,广宇公司承诺业主出证的最后期限已经临近,违约一天,公司将支付违约金上万元,购房业主拿到房产证的时间也将推迟。

企业和群众的切实利益,就是行政审批“最多跑一次”的最大动力。国土窗口工作人员立马启动特事特办程序,一方面安排权调科和登记科抓紧开展前期工作,同时安排工作人员接洽紧盯杭州房管处数据平台,尽快入库数据,确保数据上传无误。3月31日,周六,国土窗口的权调受理、审核、登记受理、登簿、打证等7名工作人员在前一晚加班的基础上,又腾出假期加班,直到晚上8点,200套房屋不动产权证书终于出来了。

“不动产登记中心如此优质真诚的服务,高效的效率,为我们企业挽回了巨大的损失,真的非常感谢你们!”4月4日上午,广宇公司负责人将一面红底金字“情系企业,真诚服务”的锦旗送到国土窗口,对其高效优质服务表示感谢。据悉,一直以来,国土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始终保持热情的服务态度、高效的办事效率、细致的做事风格。一季度,共受理各类不动产登记办件18056件,承诺期内办结率为100%,其中即办件(当场办结)7740件。

(记者 谢婷 通讯员 黄伟英)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