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残联乡村特派员赴一线“把脉问诊”
2018-04-12 16:40

“庄丰村的自然环境很宝贵,我们要抓住机遇,喝上乡村振兴的头口水。”市残联特派员钱志明在钦堂乡庄丰村两委会议上的发言铿锵有力。

根据市委组织部选派乡村振兴特派员的工作部署,庄丰村也进驻了特派员,钱志明就是其中的一员,他到村第一件事便是“问诊”村情,座谈村级项目建设、经济发展、民生保障等重点难点问题。“想要富民增收就要把团结放在首位,班子要齐心协力理清发展思路,借助良好的资源优势,谋划在先、行动在前,重大项目必须‘抓早抓小’。”钱志明这样说。

有事找特派员办,有话找特派员说,成为了庄丰村老百姓的共识。村民张炎龙的家因受千岛湖配水工程放炮时的影响,屋顶震裂,漏雨漏水时有发生,他听闻村里来了特派员,早早来到村委会拉着钱志明诉说难处。“你的情况我了解了,我现在就去乡里帮你问问。”说罢,钱志明立即赶往乡政府找到了相关负责人帮忙落实解决。返程途中,钱志明刚听闻村道拓宽覆盖了原有的灌溉渠,严重影响了老百姓的春耕灌溉,且修建沟渠的资金尚未解决,就忙着联系了沟渠资金补助的相关人员,经过一个多小时,终于得到了水利局的支持。

“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的走访模式已成为钱志明的日常,每办一件实事,每解决一个问题,便是他最大的“收获”。像钱志明这样的乡村特派员故事只是乡村振兴特派员部署工作的一个缩影,他们都肩负着化解村级债务、振兴乡村、增收“消薄”等艰巨任务,同时也起着教育党员、凝聚群众、服务基层的作用,是名副其实的桥梁纽带,是基层组织的“坚强堡垒”,是乡村振兴的“金钥匙”。

“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在当前的工作任务下,“乡村特派员”注定是一个“苦差事”,要想融入乡村,全身心投入到乡村建设中去,就必定要付出比常人更多的心血,这更考验人,磨练人,还有更长的路要走。今后,市残联“乡村特派员”队伍将会根据前期“把脉问诊”的情况,借助本单位的资源优势,主动对接、出谋划策、帮扶救助,以“为民办实事”为宗旨,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讯员 余昊雯)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